溪照

我要把兄长弄到手

最近写虐写的太多了,写点糖换换口味……😉
还有姊妹篇《我要把江澄弄到手》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去主页自戳😉

        蓝忘机很喜欢蓝曦臣,这他很早以前就知道了,不是兄弟的喜欢,而是,想结为道侣的喜欢。 可是,蓝忘机也觉得自家兄长实在不开窍,不是号称会读弟吗?怎么会看不出来?于是,为了把蓝曦臣弄到手,蓝忘机做了一系列酱酱酿酿让人匪夷所思的事……

       (一)

        今天蓝忘机很生气,兄长去了兰陵金氏,一整天都没有回来也就算了,居然还夜不归宿!!!蓝忘机:那个一米七的小矮子金光瑶有那么好?(金光瑶:mmp)于是他违反家规,避开巡夜弟子偷偷下了山寻找蓝曦臣。却在半山腰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有些趔趄的人影,蓝忘机立即赶了上去,却发现蓝曦臣醉得连他都不认识,猛的抱住他,嘴里还喊着"阿瑶。"喊着喊着,蓝曦臣却觉得有些不对劲,自己抱着的人不断地冒着寒气,感觉好冷。于是蓝曦臣迷迷糊糊地看着蓝忘机:"阿瑶,你怎么和我弟弟忘机一样啊,他也会冒寒气呢!"蓝忘机表示他以后都不想再理蓝曦臣了。

       不过自家的兄长还是要自己宠着,蓝忘机还是寒着一张脸把人抱回了寒室,看着床上睡着的人,蓝忘机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

      第二天蓝曦臣醒来时头痛欲裂,抬头看看,正是自己的寒室,迷糊了一会,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哎?我的抹额呢?慌乱之间找遍了整个屋子也不见抹额的踪影。这时蓝忘机推门而入,手机拿着抹额示意他:"兄长。"蓝曦臣惊道:"我的抹额怎么在忘机那里?""兄长昨夜喝醉了,将抹额弄脏,我拿去洗了,被叔父发现又会责罚兄长的。"蓝曦臣脸有点红,轻咳了一声:"昨天和阿瑶聊的有些晚,不过这罚还是要领的,忘机,你身为执法长老,该给我一个什么样的惩罚?"蓝忘机却一如既往冷声道:"不必了,兄长昨日劳累,今天好好休息吧。"随后便踱步走了出去,留下一脸懵的蓝曦臣。

       蓝忘机回到静室,轻轻抚着抹额,翻转过来,抹额背后赫然绣着"涣"。蓝忘机抚摸了一会,轻声道:"兄长想领罚?把你自己赔给我不就好了。"

      (蓝·看到含光君·思·犯罪全过程·追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

      (二)

       蓝忘机蓝曦臣少有的生气了。自从上次蓝曦臣夜不归宿还满身酒气的从兰陵回来,蓝忘机就格外防范金家那个小矮子。这次蓝曦臣又要去金家开清谈会,蓝忘机表示他也要跟去,结果蓝曦臣却对蓝忘机道:"我此去兰陵,宗族的事物没人管理,叔父已经渐老,靠他一个人是不行的,忘机你就留下来帮助叔父管理家事吧。"见蓝曦臣这样说,蓝忘机自是知道也不好说什么,只好转身回了寒室,蓝曦臣看到弟弟这个样子,也知道他定是不高兴了,可是眼看着时辰就要到了,蓝曦臣也只好先赶往兰陵。

       三天后。蓝曦臣终于从兰陵风尘仆仆的赶了回来,首先去了雅室向蓝启仁汇报了这次清谈会的情况,随后出了雅室门就赶往静室:这个时辰忘机一定在静室抄写乐谱。

       到了静室,蓝曦臣温声道:"忘机?我回来了。"见蓝曦臣也不理他,自是知道蓝忘机还在为三天前的事生气,眼下正在气头上,蓝曦臣也不好说什么,只好静坐在一旁陪着他。日头渐渐西移,眼看着一天都要过去了,蓝曦臣都没有说什么,蓝忘机不禁有些慌了:是不是我太任性了?我好像有点过分哦?可是怎么跟兄长道歉?直接这么说不好吧?有点羞涩……走神之际,看到了桌案上兄长小时送他的瓷娃娃,眼神一亮,于是我们高冷的含光君,闷骚的蓝忘机默默地把瓷娃娃转了个面,将印着乖巧笑脸的那一头转向蓝曦臣……

       兄长应该会懂得的吧?我的道歉这么明显。眼看着到了晚膳的时间,蓝曦臣抬头看了看蓝忘机:"忘机,我们去用膳吧,去晚了叔父会责怪的。"其实蓝曦臣这番话完全是试探着说的,谁知道那头蓝忘机像是心情颇好的答了句:"好。"

      (蓝忘机:看来我的道歉还是有用的,兄长和我说话了。蓝曦臣:你什么时候给我道的歉?我怎么不知道?蓝忘机:兄长你没有看到我把瓷娃娃的笑脸转向你了吗?那代表我在对你笑啊。蓝曦臣:……) 

       (三)

        蓝忘机觉得自己已经够心酸了,但事实告诉他,这还远远不够。

       最近很多世家子弟都来云深求学,魏无羡就是这堆人里面最特别的那个。说他特别,不是因为他长得多好看,灵力多高强,但是他比这些更让人佩服:他敢把蓝启仁气到快吐血,把蓝忘机惹的全无君子之风,还敢冒着宵禁去喝酒。但魏无羡觉得这些都不是事,他最厉害的应该是知道了蓝湛那个小古板的秘密:他喜欢他的兄长蓝曦臣。

        那天,魏无羡在课上公然顶撞蓝启仁,被罚去藏书阁抄书,并由蓝湛在旁边监督。 魏无羡在藏书阁百无聊赖,就想着逗弄逗弄蓝忘机这个小古板。魏无羡看向他,只见蓝湛双手抚着书页,却迟迟没有翻动,显然已经走了神,魏无羡悄悄地走近他,只见一纸白宣上全是一个内容:蓝涣。魏无羡是什么人?一副玲珑心肝,又加上对这方面的事极其上心,两眼一转,便察觉到了什么。"蓝湛,蓝湛。"这一声突然的喊叫却是惊到了蓝忘机,还不等训斥他,却看见魏无羡双眼紧紧地盯着自己桌案上的书本,蓝忘机像是想起了什么,脸唰的一红,拔出避尘就挥开魏无羡。却不想魏无羡像是知道了什么大秘密:"原来,原来蓝湛你,你喜欢你哥?!"看着魏无羡脸上的幸灾乐祸和惊讶,蓝忘机觉得自己的耳朵快要红的着火,拿起避尘就开始招呼魏无羡,直把那藏书阁弄得一片狼藉。最后还是蓝曦臣过来平复了这场打斗。

        而后来求学的日子中魏无羡就像是抓到了蓝忘机的把柄,一个劲儿的要求要给他支招,帮他把蓝曦臣追到手,蓝忘机不胜其烦,也就没有理会。

       在一次除水祟时,蓝忘机开心的发现,他又可以和蓝曦臣独处了,可是怎么向兄长表白呢?于是,他想到了魏无羡。而后来,他的好兄长就对他说:"看你想让江宗主的打大弟子同去,不如我们同去吧。"蓝忘机心里还是蛮高兴的,有了魏无羡,他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但是回来之后蓝忘机就不这么想了。路上,蓝曦臣悄悄的对他说:"忘机,我看你甚是喜欢江宗主的大弟子啊?!"蓝忘机打死也没想到兄长会说出这句话,当时便石化在那里不动了,而蓝曦臣看到自家弟弟这番模样,以为自己猜中了他的心思,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你要加油啊忘机。"

       (蓝忘机:兄长,这都是误会啊?!!)

       (四)

        蓝忘机觉得他的兄长可能是对他有什么误会,以至于后来在观音庙他自己还糊里糊涂的情况下,兄长替自己向魏无羡表了白。

        观音庙里蓝曦臣把蓝忘机说的十分苦情,事后连蓝忘机自己都有点小感动。但是现场却是一片懵逼的。当时蓝曦臣说完那番话,蓝忘机,魏无羡,江澄当时三个人都懵了。蓝忘机觉得自己当时绝对是崩溃的,却只能在心里哀嚎:兄长!你在干什么啊?!我喜欢的是你,和魏无羡有什么关系,你到底是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喜欢魏婴啊?!魏无羡:小古板喜欢我?我怎么不知道?蓝大哥,蓝忘机喜欢的是你哎,你的脑回路这么清奇的吗?喂喂喂,澄澄,不是不是,没有这回事啊,我真是冤枉啊,没有这回事啊!江澄心里表示:很好,魏无羡,你个混蛋崽子,这辈子都别再想上老子床了……

      (蓝忘机: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兄长这样误会我?!蓝曦臣:我好像祸害了一堆人……)

      (五)

       蓝忘机觉得自己很失败,真的挺失败的,追兄长居然这么长时间都没追到手。蓝忘机:我心里苦,但我不说。

       蓝忘机实在是烦得很,而且这两天兰陵那个小矮子又来了,兄长每天拉着他的手喊阿瑶,蓝忘机觉得自己应该去取取经。

       到了云梦,看到魏无羡和江澄两个人相亲相爱的,更伤心了。魏无羡看到蓝忘机这幅样子,心里已经了然了七八分,却还故意的打趣他道:"什么事让能让含光君这么颓废啊,啊,蓝湛,你别告诉我,又是为了蓝大哥,难道你还没有把蓝大哥追到手?!"蓝忘机看着他,也没生气,只是轻轻的叹了口气道:"魏婴,有酒吗?"这下魏无羡和江澄活像见了鬼,江澄非要拿紫电抽蓝忘机一顿,魏无羡赶紧拦住自家媳妇,把他拉到一边道:"别别别,他这是要借酒消愁了,俗话说,酒壮人胆,说不定也可以表白成功呢?"说着,还猥琐的笑看着蓝忘机。蓝忘机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眼看着蓝忘机喝了一杯杏花酿就伏在桌子上睡着又醒来,张口便要蓝曦臣,魏无羡好说歹说的把才总算把蓝忘机劝回了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回到云深不知处就冲到寒室,此时,蓝曦臣正在与金光瑶商谈事宜,却见到蓝忘机猛的推门而入,然后在金光瑶惊讶的目光中,一把拦腰抱起蓝曦臣,边抱着蓝曦臣还边盯着金光瑶:"兄长,我的,你,走!"然后轻轻的放下呆若木鸡的蓝曦臣,随后就把金光瑶赶出了寒室。

      金光瑶:这什么情况?

      蓝曦臣看着行事古怪的弟弟,随后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有些疑惑:"忘机,你怎么了,不高兴吗,为什么喝酒?"蓝忘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蓝曦臣,直到蓝曦臣有些发毛,蓝忘机才悠悠说到:"我不高兴是因为哒哒!""我,为何?""忘机喜欢哒哒,为什么哒哒看不出来,还误会我喜欢魏无羡,忘记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他,忘机从始至终喜欢的都只是哒哒一人,可是,哒哒为什么就不明白呢?"说着说着,蓝忘机觉得自己很委屈,红了眼圈。蓝曦臣看到蓝忘机的样子,早已经呆在那里,他一直都以为蓝忘机喜欢的是魏无羡,所以才一直尽力撮合他们。难道忘机喜欢的竟是自己吗?蓝曦臣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他是喜欢蓝湛的,可他们是亲兄弟,如何能相守呢?蓝忘机看到蓝曦臣轻轻垂着眸子,轻轻地问道:"兄长是不喜欢忘机吗?"看蓝曦臣不说话,蓝忘机忍着心痛:"既然如此,兄长,打扰了,今日是忘机不懂事,兄长不必放在心上……""不是的!"蓝曦臣突然拔高的声音让蓝忘机微微吃了一惊。"我……我喜欢忘机,可是,我们……我们是兄弟……"蓝曦臣忍着泪水断断续续地说到。蓝忘机看着这样的蓝曦臣,忽然轻笑出声。听到从未笑过的弟弟竟然笑出了声,蓝曦臣惊讶的抬起头:"忘机……"蓝忘机用满含笑意的眼眸看着自家兄长的别扭样子:"既然兄长同忘机的心是一样的,又有谁能阻止我们呢?难道兄长不相信忘机会保护好你吗?""不,不是的,忘机,我一直都相信你……唔……"剩下的话都被蓝忘机突然的吻堵住了。

       长夜漫漫……

     (六)

      蓝启仁最终还是知道了两人的事,气的说不出话却也无可奈何。于是将两人按照家规处置才算罢了。蓝忘机戒鞭二十,而蓝曦臣被关了禁闭。什么?为什么蓝曦臣没有被打,因为他现在可是揣着蓝家含光君的包子,谁敢动他,含光君跟他拼命好吧。

     (七)

      九个月就这么过去了。一天清晨,两个人都还没醒,蓝曦臣正在蓝忘机怀里安睡着,却突然被一阵剧烈的腹痛惊醒。额头上冷汗涔涔,勉着力抓住蓝忘机的中衣袖子摇晃他"忘……忘机……我好像要生了……"听到这句话,蓝忘机猛然惊醒,迅速穿戴好出去找来了稳婆和医师。

      寒室内蓝曦臣的阵阵痛呼传入蓝忘机的耳中,蓝忘机还是像平常一样冷着一张脸,但不停绞着袖子的手指却出卖了他内心的紧张。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稳婆从屋内抱出一个小包袱,正要去给婴儿洗濯,边走边惊喜的发声:"恭喜含光君,泽芜君生了一个……"话还没说完,就见蓝忘机风一样的冲进了寒室,中途似乎嫌那孩子挡了他的路,还顺手推了一把……

     (思追景仪:这是含光君的亲生孩子是吧…… )

     (八)

      几个月后。 "念儿,过来。"蓝曦臣满面笑意招呼着忙着玩耍的白嫩小团子。全然没有管旁边满面醋意的蓝忘机。而远处传来两人爽朗的笑声:"怎么,小古板,你不会连你儿子的醋都吃吧?"魏无羡和江澄二人从远方走来,赫然是一对璧人。看着眼前寒着脸的蓝忘机,魏无羡眼里的嫌弃都快溢出来:"都当爹的人了,你这样也不怕吓着你儿子?!"然后全然不顾蓝湛的黑脸,从地上一把捞起一脸天真的蓝念,就开始逗弄孩子"来,叫干爹,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干儿子知道不?"他怀里的小团子亮着刚长出的两颗小白牙咿呀咿呀的叫着,云深不知处的远方,传来的是四人说笑的声音……

     (蓝忘机:我觉得可以把蓝念送他干爹那儿去历练一番,魏无羡身为干爹不能不管他干儿子。魏无羡:你是想把蓝念送我到这儿,想让你和蓝大哥……嘿嘿嘿吧?!)

评论(43)
热度(3191)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治愈遗憾

(墙头超多,不搞对家)

© 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