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照

双璧双杰小日常

      (一)

        魏无羡:今天澄澄主动亲了我一口!(挑衅地笑着瞥向蓝忘机)

        蓝忘机:我兄长温柔。

        魏无羡:今天澄澄喂我吃饭了 

        蓝忘机:我兄长温柔 

        魏无羡:今天澄澄为我炖莲藕排骨汤了!   

        蓝忘机:我兄长温柔

        魏无羡:蓝二你能说点别的吗?

        蓝忘机:你是妻管严 

        魏无羡:…… 

        蓝忘机 :你做饭曾把江澄辣的胃出血 

        魏无羡:…… 

        蓝忘机: 你让江澄等了你十三年 

        魏无羡:……能不能别戳我痛处?

        蓝忘机:我兄长温柔 

        魏无羡:……澄澄,蓝二欺负我 QAQ 

       (二) 

        今日在兰陵举办清谈会,本应是江澄和蓝曦臣独自前往,无奈自家道侣……

        魏无羡:澄澄~澄澄~你带我去嘛,人家离开你会食不下咽,寝不安席的~ 

        江澄:滚,别恶心我!还有,莫挨老子! 

       蓝忘机:(什么也不说,直勾勾的盯着自家兄长)

       蓝曦臣:好吧 ,你随我一起去。 

       到了兰陵之后。

       魏无羡:呦,小古板怎么你也来了?!然后悄咪咪的跑到蓝忘机旁边耳语:喂,我最近又收藏了很多春宫图哎,要看不,要看不?

       此言一出,蓝忘机当时变了个脸色,拿起避尘就去刺魏无羡,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红欲滴血的耳垂,乐的猖狂。随后抽出随便格挡,两人就在金光瑶的庭院中打斗起来。 

      两人各自的道侣出来, 

      蓝曦臣:忘机快住手,在敛芳尊这里不可造次!

       江澄:魏无羡你干什么你?!早知道老子就不该带你出来!谁给你的狗胆在这里打斗?! 

      两人在道侣心目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蓝忘机:有点小得意 魏无羡:我觉得我的地位有待提升 

     (三)

      对于这次清谈会最后的晚宴,敛芳尊表示,这就是一次大型的虐狗现场。 

      这边双璧互相夹菜,那边就有双杰互相喂饭。这边双璧拉拉小手,那边双杰就搂搂小腰。

      敛芳尊:我只是一个单身狗,我做错了什么。

      蓝忘机和魏无羡一边用眼角余光瞥着对方,一边往各自道侣的碗里狂加菜。到最后,清谈会各家宗主离开时,蓝氏宗主蓝曦臣是被含光君抱走的,江氏宗主江澄是被夷陵老祖搀着走的。为什么?撑的。 

     蓝曦臣:忘机,我撑得难受。 

     蓝忘机:那兄长我们做做运动帮助消化吧! 

     蓝曦臣:(脸红的不成样子)

     江澄:魏无羡你tm抽风啊,给老子吃那么多干什么?!又欠仙子咬你了。 

      魏无羡:别别别,别放仙子,其实我们可以做做运动…… 

      江澄:(还没等魏无羡的话说完)滚?!哪凉快哪儿呆着去。 

     (四)

      姑苏双璧云梦双杰在蓝曦臣和江澄的提议下,和和气气的坐到了一起准备一同吃顿饭,顺便增进一下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关系。 

     不过,魏无羡和蓝忘机用行动告诉他们,这是不可能的。两个人一会相互的飞眼刀,一会剑拔弩张的对峙。在江澄和蓝曦臣的劝阻下,这顿饭总是磕磕绊绊的吃完了。可是,还没等四个人站起来,蓝曦臣和蓝忘机就一同"哐"的一声倒在桌子上不起来了。江澄:……??? 

     看见魏无羡在旁边偷乐,江澄顿时就明白了:"你不会在他们的水里面放了酒了吧?"魏无羡露着一口小白牙嘿嘿一乐:"还是澄澄了解我!"江澄听完,恨不得当时就给魏无羡一脚:"他们这个样子怎么回去?回去之后怎么跟蓝启仁说?说他们喝酒了吗?!"魏无羡道:"哎呀,没关系啦,趁着天黑,咱们把他们俩放到静室不就行了?小古板天天跟我过不去,这次栽到我手里了吧?!"江澄听完,气的不想理他,两个人一个背着蓝曦臣,一个背着蓝忘机,偷偷摸摸地潜进了云深不知处,并把他们放到了静室,不过,云梦双杰不知道的是…… 

      亥时已到,蓝家人都准备进入梦乡,万籁俱寂……

      忽然,云深不知处响起洞箫和古琴的声音!而且到处都是,要是好听也就罢了,却偏偏都跑了调,破了音,蓝启仁忍无可忍,披上衣服,暗暗想着,非要将着违背家规的人打上个几十鞭,刚打开门,眼前的景象却让蓝启仁觉得他在做梦:他从小乖巧的大侄儿和从小雅正的小侄儿一个站在房顶上吹箫,一个坐在地上弹琴。蓝启仁做梦般的走上前去,还没张口说话,就闻到蓝忘机身上的一股酒味。当时两撇胡子都快气的飞起来…… 

     于是,被魏无羡坑了的双璧在藏书阁抄了十天的书,这是后话,且不说了。

     (五) 

     双杰在一起后,双璧也宣布结为道侣,而且不久之后,还都揣了包子。

     这边蓝曦臣挺着大肚子在蓝忘机怀里安睡,那边魏无羡就在江澄的怒吼声中当着老妈子。

     九个月,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很快,两家的小宝宝就都降生了。 蓝曦臣生了个女儿,蓝曦臣给她取名蓝悠。而江澄生了一个儿子,魏无羡取名江峙。 

     两年后。

     出于对孩子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考虑,江澄毅然决然地将儿子江峙送到云深不知处求学,不然跟着他父亲魏无羡,只怕长大之后只会偷莲蓬打山鸡。这么想着,江澄便将小江峙送去了云深不知处。

     几个月后,江峙回来,才两三岁的小娃娃便懂得克己守礼,没有一点同龄小孩子的胡闹,看的江澄十分满意。不过。江峙这次回来,还带回来一个小尾巴--蓝悠。因为蓝悠从小就在云深不知处,蓝曦臣觉得小孩子嘛,就应该好好玩玩,放松放松,于是便将蓝悠送来了云梦。但是,他低估了魏无羡的影响力,因为几个月后……

      "曦臣,忘机,赶紧把你们女儿领走,另外家规五遍!!!"蓝启仁气急败坏,两人进到雅室一看,不禁一头冷汗,蓝悠正在揪着蓝启仁的头发编辫子笑得正开心,而蓝启仁顶着一头小辫子在那儿不知所措,两人赶紧把蓝悠从蓝启仁身上拽下来,带着孩子逃离现场,废话,不逃难道等着蓝启仁家规处置吗?! 

      蓝曦臣:忘机,我错了,我真的不应该将悠儿送到云梦…… 

      蓝忘机: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不如兄长补偿你补偿我……

       蓝曦臣:……

     (六) 

     眼看着蓝悠渐渐长大,蓝忘机蓝曦臣十分欣慰。 但是,蓝忘机最近觉得他自己可能火气有点重,经常连自己闺女都看不顺眼,蓝忘机检讨了一下自己,觉得不能怪自己,主要是因为蓝悠是在太黏蓝曦臣。

      一天,双璧带着小蓝悠出去踏青,然而途中蓝悠却因为绊了一跤崴了脚,蓝曦臣看着实在心疼,于是赶紧将自己的宝贝闺女抱起来赶回云深,蓝悠看着爹爹抱着自己,便开心的在蓝曦臣怀里蹭了蹭,末了还在蓝曦臣脸上亲了一下,还没等撒娇,就看见自家父亲蓝忘机的脸已经可以和冰块比拟了,而且全身冒着寒气。小蓝悠刚想问父亲怎么了,却听见蓝忘机冷漠开口:"悠儿,回去家规三遍"

       小蓝悠一脸懵:我做错了什么?惹得父亲这样不高兴?

       第二天,藏书阁内就有了小蓝悠吭哧吭哧努力抄书的身影。

       藏书阁外的思追景仪:哎,蓝悠小师妹究竟做了什么,能让含光君如此生气?让她这么小就抄家规?

       晚上静室内,蓝曦臣忍着腰酸与疲累:"忘机,你怎么会罚蓝悠抄家规?她最近很乖的啊!" 

      蓝忘机红着脸抱紧蓝曦臣:"兄长,兄长只有我能亲。" 

    (七) 

     江澄最近很烦。 最近姐姐江厌离回来了,一家人都很高兴,本来江澄也是如此,直到…… 

     当江厌离,金子轩领着一个比江峙大写的可爱孩童一进家门,江澄就就知道这就是他的小外甥金凌了,刚想逗逗他,就听见这个小团子用奶萌奶萌的声音喊魏无羡:"大舅舅~"直把魏无羡叫的心花怒放,江澄逗他:"喂,金凌,那你知道我是谁吗?"接着江澄就听到了他一生都忘不了的答案"舅妈!"金凌喊到。江澄当时石化在那里,楞楞的看着这个小外甥。

     直到魏无羡放肆得意的笑声传遍整个房间,江澄才在发呆中回过神,看着自家姐姐姐夫有些心虚的笑容,江澄也是叹道:"姐姐你们都教些他什么啊?!" 

    (八) 

    其实魏无羡很脆弱,这个江澄很清楚。

     修了十几年的鬼道,再加上江枫眠和虞紫鸢的死,说对魏无羡的心性没有一点影响是不可能的。于是魏无羡半夜经常做噩梦,梦到江枫眠和虞紫鸢死的样子,江澄浑身浴血的样子,还有,自己操纵万鬼最终被啃噬得尸骨无存的样子。

      每当魏无羡额头上有冷汗的时候,他便会紧紧抓住江澄的衣袖。江澄便知道,他又做噩梦了。 

     虽然嘴上嫌弃魏无羡,但是等待十三年的苦楚只有自己知道,于是每当这种时候,江澄就会伸出手,紧紧的把魏无羡搂进自己怀里,直到怀里人呼吸再次渐渐平稳…… 

     这件事江澄以为魏无羡一直都不知道,其实魏无羡一直都知道,因为每次早上醒来,江澄都把他抱的紧紧的。这时,魏无羡就会看着江澄俊秀的睡颜轻轻的笑,那笑没有一丝杂质,也没有往日的玩世不恭,那笑容里只有一人,他叫江澄。 

     (九)

      近来,蓝忘机对蓝思追和蓝景仪特别的好,特别宽容,弄得两人有点心惊胆战。 

    其实也没什么,蓝忘机对他们好,只是因为他们每天都和蓝悠玩,教蓝悠功课,弄得蓝悠现在都不太黏蓝曦臣,对于这点,蓝忘机很满意。毕竟少了蓝悠,他才可以和兄长干正事啊。(嗯)

     但是蓝悠最近也有点疑惑,自从和思追景仪哥哥玩得很好之后,就很少见到蓝曦臣爹爹的身影了,经常见到的也只有蓝忘机这个父亲了。有一次她违反家规偷偷的跑到寒室想看看爹爹,却看到爹爹居然还在床上睡觉!露出的脖子上还满是红痕。"真是奇怪,爹爹是家主,还这么厉害,也会受伤吗?"小蓝悠自言自语着,想了一会,还是不打扰爹爹养伤的好,于是便悄悄的走了。

     蓝忘机:蓝悠,以后再违反家规,随便闯荡,家规十遍! 

     蓝悠:QAQ 

    (十) 

    江澄今天早上一大早醒来就跟不舒服,鬼知道他昨天晚上都经历了什么,现在腰酸背痛腿打颤,他勉勉强强穿上衣服,遮住脖子上的红痕,洗漱完毕,便走去外面看看晨练的魏无羡和江峙。 

     江峙看到自家爹爹一瘸一拐地走出来,像是很不舒服,于是他上前贴心的问道:"爹爹,你怎么了,怎么看着这样累?"江澄噎住了:这可怎么跟孩子说?又想到昨天晚上的事,脸上青一阵红一阵,魏无羡看到自家媳妇的样子,赶紧出来打圆场:"哎呀,你爹爹是昨天晚上夜猎不小心……不小心扭到腰了,所以今天脸色有点不好。"江峙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随后走到江澄身前,乖巧道:"爹爹,你没事吧?我在云深不知处曾看到过那里的医师按摩,我来给你按按腰吧。"还没等江澄魏无羡两人答话,便将一双小手伸了过去,并在江澄的腰上按了一把。江峙虽是小孩子,可从小习武,力气大的很,一把就按在了江澄的痛处,随后江峙就听见他爹江澄发出了一声非人类的叫声…… 

    不过后来江峙很疑惑,明明是他把爹爹按疼的,怎么最后爹爹却不让父亲进房了?还让金凌表哥把仙子送来放进了他的房中。难道爹爹不知道父亲最怕狗吗? 

     魏无羡:澄澄~我错了~

评论(34)
热度(165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治愈遗憾

(墙头超多,不搞对家)

© 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