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照

何以解忧,唯有假酒

       体育要期中考试,不开心,挑一个甜的点梗安慰下自己。(看我鬼畜的题目就知道了)

        蓝涣喜欢蓝湛,只有自己知道。

        蓝湛喜欢蓝涣,除了他自己知道,还有……魏无羡和江澄知道。

        魏无羡表示,他知道蓝湛喜欢他哥,完全就是意外,事后自己都庆幸,自己怎么没被灭口。

        阳春三月。

        各大世家求学的公子陆陆续续地都到了云深不知处。

       这里面就有后来"无意间"得知蓝二公子秘密的魏无羡。

       "站住!"低沉的夜色里,打破宁静的是一道透着冷意的声音。

       魏无羡有点头疼,提着两坛天子笑骑在墙头上和蓝忘机大眼瞪小眼。

       "云深不知处已宵禁,禁止出行,家规……"

       "喂喂喂,我可不是你们云深不知处的人!"魏无羡不服气顶撞道。

       蓝忘机在蓝家掌罚,年纪轻轻就颇有威严,很少有人敢顶撞他,现在就这样被魏无羡反将一军,又年少气盛,自然怒火中烧,自己也不顾云深不知处禁止斗殴的家规,提了避尘便向魏无羡刺去。

       魏无羡也不是吃素的,也执了随便进攻格挡。  

       这样一闹,倒是把出来寻找魏无羡的江澄招来了。

       "魏无羡,你怎么和蓝忘机打起来了?!"江澄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不服输的两人分开,皱着眉忍着火气问魏无羡。

       "澄澄,你来的正好,蓝二欺负我!"见到江澄,魏无羡立马换了另一副态度,全然没有刚才怼蓝忘机的嚣张气焰。

       听到魏无羡对自己的称呼,江澄耳尖有点烫,也庆幸这茫茫黑夜挡住了自己发红发烫的脸。

       "滚,别说那些有的没的……"江澄抬手想把黏在他身上的"巨型犬"扒拉下来,却随手摸到了一个冰冰凉凉的物体。

       酒坛。

       这回一切都明了了。

       江澄脸面上有点过不去,本来看着两人打斗,还想给魏无羡出气,这回可倒好,自己的老脸都快被丢尽了。

       "你出去偷偷买酒?!"江澄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还没等魏无羡一声"澄澄"地贴上来,江澄便首先走向在旁边冷眼旁观的蓝忘机。

       "蓝二公子,这次是我们不对,还望你海涵。"

       "阿澄?"魏无羡瞪大眼睛看着身前的人,这还是他头一次看到江澄向人服软。

      蓝忘机看江澄态度还算诚恳,又想起兄长白日里才对他说对外来弟子不必太过严苛的话,也没有回应江澄,只是转身到别的地方继续夜巡去了。

       "阿澄,你为什么向他低头啊?"直到入睡,魏无羡还在坚持不懈地问这个问题。

      本来都快睡着的的江澄忍无可忍:"魏无羡你是不是傻,再和他争执下去把蓝二的叔父惹来,一纸书信送到莲花坞,看我阿娘不扒了你的皮?!"

      魏无羡想起了挥着紫电的虞夫人,身体抖了一抖。

      求学的第一天就这样吵吵闹闹的过去了。

      当然,蓝忘机和魏无羡这梁子也算结下了。

     魏无羡这几天很憋屈,非常憋屈。

     每当他想带着江澄和各位世家公子溜出去玩的时候,蓝二总会"从天而降。"准时的让魏无羡以为蓝二化成了他们身边的空气,无处不在。

      魏无羡知道,自己这是被盯上了。

      但是硬碰硬还不行——只要一想到虞夫人挥着紫电的样子,他就怂的不行——未来岳母不能得罪。

       但魏无羡也是个直来直去的,直接一抬脚,去了蓝忘机的住处,静室。

       魏无羡在莲花坞洒脱惯了,向来没有敲门的习惯。一推静室的门,室内空空。

       "奇怪,小古板呢?这都快宵禁了居然还没回来?"魏无羡自言自语,转身准备走,但门口进来的一阵风却把书案上的一张白宣吹了下来。

       出于本能反应,魏无羡出手接住,上面的几个遒劲的字想不注意都困难。

       上面写着:心悦,涣。

       魏无羡当时就僵住了。

       他当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一道剑风趁着月色破空而来。

       "蓝湛,小古板儿,冷静,冷静,这……我真不是故意的……"魏无羡叫苦不迭,身形转动,尽量躲着蓝忘机杀气满满的剑招。

       趁着蓝忘机的剑被自己挡住的功夫,魏无羡才得以喘口气:"小古板儿你冷静,我……我能帮你追你哥!"

       "你!!!"蓝忘机听到魏无羡说中了自己的心事,更是目眦欲裂。

       "真的,真的。" 魏无羡趁他暴怒分神的功夫直接近了蓝忘机的身旁。

       "你说说,反正我都知道这个秘密了,啊,你冷静冷静哈,还不如我帮你追你兄长,多个人多份力量吗,再说了,你这怂样,能追到蓝大哥吗?哎,我说错了,管好你的避尘!你说对吧?"

       论忽悠人,魏无羡就没输给谁过。

       "然后呢,你帮蓝忘机追他兄长到现在都没成功?"江澄鄙夷道。

       魏无羡欲哭无泪:"澄澄,那不能怪我啊,关键是他蓝二太怂了!"

       自己的浑身解数都使尽了,蓝忘机的追妻进度还是"我自岿然不动。"

       "没法儿了,我是没办法了,只能来点简单粗暴的了!"魏无羡叫嚣道。

       傍晚,魏无羡提了两坛天子笑偷偷摸摸的回了云深不知处。

       "小古板儿,我都给你支招了,你自己怂,就别怪你羡哥哥我了。俗话说,酒壮人胆嘛"魏无羡一边唉(幸)声(灾)叹(乐)气(祸)地自言自语,一边脸不红心不跳地往蓝忘机的茶壶里毫不手软地倒着天子笑。

       "忘机?"蓝曦臣夜猎一回来就直奔蓝忘机的房间。

       看人没在,蓝曦臣走向书案旁坐了下来,静静地等待着蓝忘机。

       夜猎归来,自然十分疲累,蓝曦臣顺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饮而尽。

       ……

       卧倒,人事不知。

       蓝忘机从山下彩衣镇回到云深不知处见到的就是一副鸡飞狗跳的场景。

       "泽芜君,你冷静,冷静啊!蓝老先生就要过来了。"蓝思追蓝景仪扯着蓝曦臣的衣袖。

       "忘机,忘机,我要找我的忘机!!!来,忘机!哥哥给你吹安眠曲哄你睡!"蓝曦臣扯着嗓子喊道。

       这边蓝忘机脸色变化莫测,那边蓝家小辈忍笑忍得辛苦:含光君居然要听安眠曲才睡?!!

       "曦臣,干什么呢!"蓝启仁最终还是被招过来了。

       蓝忘机刚想冲过去把蓝曦臣从他叔父身前拽过来,就看到自家兄长快得仿佛一道光,冲向他们的叔父。

       蓝曦臣现在醉的连自己都不认识,看到一个长身玉立的穿着蓝家校服的就以为是蓝忘机。

       "我心悦你!"蓝曦臣扳住蓝启仁的肩膀高喊。

       蓝启仁以为蓝曦臣这句话是对他说的,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之后又听到蓝曦臣补了一句"忘机"。松了一口气,庆幸不是自己,但反应过来后,两眼一翻,这口气是彻底背过去了。

       "蓝忘机,我从小就喜欢你!你哥喜欢你啊,听到了没?!"蓝曦臣依然在一片混乱中对着"蓝忘机"表白。

       停在他身前的蓝忘机嘴角罕见地勾起一抹笑。

       "兄长,该回房间了。"蓝忘机走到蓝曦臣身前轻声安抚着。

       午夜时分。

       蓝忘机宠溺的看着自己怀里秀色可餐的人,抚了抚蓝曦臣的鬓发,微笑着自言自语:"酒?也许是个好东西。"

@居客 你的点梗文

      

    

    

     

      

     

      

       

评论(36)
热度(5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治愈遗憾

(墙头超多,不搞对家)

© 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