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照

心上朱砂(上)

       别看题目这么正经,但是,我证明,这就是一篇欢脱的沙雕甜宠文。私设澄澄比羡羡大两岁。


 

        "父亲,母亲,阿姐我回来了!"六岁的小江澄拖着身后脏兮兮的奶团子使出吃奶的力气喊到。

        "阿澄,这是?"江厌离看着弟弟带回来的晕倒在椅子上的小人儿。

       "他在街上被一群恶狗追,力气不济,绊倒晕过去了,看着实在可怜,我就把他带回来了……"说到这儿,小江澄还心虚地看了一眼他的姐姐江厌离:"阿姐,我私自带人回来,父亲母亲会不会不高兴啊?"

       也难为小江澄心情忐忑,云梦宗主江枫眠和其夫人虞紫鸢关系不和,在仙门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小江澄从小一副玲珑心肝,自然早就察觉到了父母的关系,所以从小就特别乖,从来没惹过什么乱子,这还是第一次不经两人同意,小江澄就往家里私自带人。

        "不会的,阿澄小小年纪就一副侠义心肠,父亲母亲高兴还来不及呢!"江厌离摸着弟弟毛茸茸的头安慰道。

        "你阿姐说的对。"门外一道清朗的声音响起,门被推开,进来的是一个相貌儒雅周正的中年人。

       "父亲!"小江澄扑进来人的怀里。身后的虞夫人看到他带了一个人回来,也只是冷冷的问了一句,倒也没说别的什么。

       "这孩子也是可怜。"江枫眠为椅子上昏睡的小团子把起了脉:"没什么事,只是有些营养不良。阿澄,把他先带到你房里,阿离,去找医修来。"

      "是,父亲。"两个小团子的声音脆生生的,听着很是可爱。

       "啪"。就在小江澄扶着椅子上的小团子去他房间的路上,不知什么东西从小团子破破烂烂的衣襟中掉了出来。

       "这是……!!!"江澄想要捡起地上的东西,却不及江枫眠快了一步。

       躺在江枫眠手心的是一枚九瓣莲花银铃,花瓣层层叠叠,下面还挂着紫色流苏,精巧非常,花心处还刻着一个小小的"魏"字。

       江枫眠回过神,抬头看向被江澄扶着走远的小团子,喃喃道:"长泽……"

       身后的虞夫人在江枫眠没有察觉的情况下皱了皱眉。

       初升的太阳带着令人愉悦的光芒渐渐升起,打在江澄昨夜带回来的小团子的睫毛上。

      "哎,你醒了?!"晨练回来的小江澄一进房间看到的就是小团子有些迷茫地坐在床上。

       "嗯,哥哥,这是哪里啊?"小团子乖得很,一口一个哥哥叫的江澄十分受用。

       "这里是云梦江氏莲花坞,也是我家,昨天看你晕倒了,我就把你带回来了。"小江澄笑眯眯的,毕竟这可是自己第一次被叫哥哥啊!

       "吱呀"一声,门被推开了。

       "父亲。"小江澄拱着还带着婴儿肥的小胖手向江枫眠行了礼。

       "阿澄不必多礼。"江枫眠和江澄说到,眼睛却是看向床上的小团子。

       真像啊……

       那张笑面真是像极了魏长泽……

        "你叫什么名字?"江枫眠摸着小团子的头温声问道。

       "魏婴。"小团子怯怯的。

       江枫眠苦笑着合了眼,果然……

       "好,阿婴,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吧。"江枫眠看着小魏婴身上大大小小的冻伤很是心疼。

       "我……我能住在这里?"小魏婴显然不敢相信。

       "对啊,就住在这里,我收你为弟子,以后你就和你江澄哥哥每天一块练功可好?"

       "好……"小魏婴几乎怀疑自己做了一场美梦,忙不迭地回答道。

       "父亲……"小江澄在旁边有些犹豫,父亲收弟子向来严苛,这样痛快地收弟子还是第一次。

       "阿澄,阿婴弟弟是父亲的故人之子,以后你照顾他好不好?"江枫眠笑的温润,他也看出来了,江澄对于自己多了一个弟弟还是蛮开心的。

       "是,父亲,阿澄知道了。"小江澄回答的干脆。

       当然,长大后的江澄每每想起来都觉得自己蠢得是在引狼入室。

       "魏婴,吃饱了没?"江澄掏出手帕给饭桌上洗的白白嫩嫩的小团子擦了擦嘴巴。

       "江澄哥哥,我饱了。"嗯,小时候的魏婴还是很乖的。

       "吃饱了就好,走,哥哥带你去校场看看。"小江澄笑眯眯的,牵着小魏婴小手走出了房间。

       距离魏婴被带回来已经过了小半年。

       明媚四月,云梦的花开了满山满街。

      二人行走在路边满是桃花的街道上,小魏婴看着桃树下的江澄看呆了眼。

       桃花簌簌,落满江澄的肩头,雪白的皮肤衬着粉色的桃花,倒真应了那句"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句。

      "阿澄哥哥你真好看……"小魏婴这么想的,当然也这么说出来了。

       "嗯,阿婴也很好看。"江澄步履不停,倒也没将小魏婴的话放在心上。

       桃花开开落落。

       就这样过了十年。

      这一年,江澄十六岁,魏婴十四岁。

      魏婴在外人面前是江宗主首徒,世家公子第四,正是少年得意,鲜衣怒马的年岁,在修真界又是天赋异禀,难得的奇才,和江澄并称"云梦双杰",自然有一份骄傲明烈,可是在江澄面前……

       "魏无羡你给我过来!!!"怒吼的紫衣少年正是江澄,没错,在魏无羡的"荼毒"下,他早就没了童年的大哥哥形象。

       无羡,便是魏婴的字了。

       "澄澄怎么了,可是半日不见,想你师兄我了?"飞身而来的黑衣少年不同于江澄的清秀明媚,反而多了一份英气俊郎。

       魏无羡不仅停在了江澄身前,还顺势"吧唧"一声,将唇印在江澄白皙的侧脸上。   

       "魏无羡,你能不能正经一点!!!"江澄实在火大,自己当初瞎了眼认为魏无羡只是一个乖巧的人畜无害的小弟弟。

        "我正经的啊!每天亲一口我家澄澄是我每天必备的工作。"魏无羡脸皮厚得很,依然笑嘻嘻。

        "啊,澄澄!!"终于,江少主忍无可忍,若无其事的绕到了魏无羡身后,随即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抬起脚踹向了魏无羡的屁股。

       可是被踹的人没有一点自觉,竟然又爬起来凑到江澄身边一副委屈的样子:"哥哥,你不爱你的阿婴弟弟了吗?"

       江澄表示,别别别,我承受不住您老的一声哥哥。

       "澄澄你可真好看,要不以后你就嫁给你师兄我吧!"江澄怀疑,魏无羡的厚脸皮连三毒都戳不透。

       每当魏无羡开这个玩笑时,江澄总会嚷嚷着打断他的腿,但到底也没下了狠手,毕竟这人是自己带大的,还真有点心软。

       不过在平日里,江澄也没少踹魏无羡屁股。

        但是,后来的江澄,一想起来这些回忆都怀疑人生,自己当时怎么就没解决了这个糟心玩意儿,不然,自己也不至于……


 

          @澄汁  @依安    @澄颜【别开枪我真的是个澄吹】 出来瞌你们的养成系点梗文啦

       

      

       

       


 

       

      

       


评论(26)
热度(57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治愈遗憾

(墙头超多,不搞对家)

© 溪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