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照

【曦云初起】(初一/忘曦)成双对

    谢谢@孟辞 小可爱的打赏╰(*´︶`*)╯

       (一)

  蓝景仪最近有点苦恼。

  不是为自己,是为了他最最亲爱的泽芜君。

  因为,他昨天,似乎知道了一个了不得的秘密。

  (二)

  云梦清谈会。

  临近新年,就算是平时不食人间烟火的修仙世家也沾染了凡世的味道,平时挂在莲花坞大门前的九瓣莲纹宫纱乌木灯笼被换成了红纸糊的圆灯笼,烛光遥映间带出几分温暖的味道。

  御剑的时候寒风凛冽,晚饭亦没有好好吃,这下夜半,肚子开始咕咕叫了。

  还不巧,被人家莲花坞管事的听个正着。

  老管家心善,看蓝景仪还只是个半大少年,心生怜爱,将他引到莲花坞的后厨,吩咐厨娘给他一盘刚做好的莲花酥。

  莲花酥清甜酥脆,蓝景仪不经意间就去了半盘子。

  要说人就是吃饱了撑得没事干。

  蓝景仪本着消食的初衷推开门想去找蓝思追,结果,在一座假山后听到有人窃窃私语。

  “嘿嘿嘿嘿嘿,师妹~”

  得了,不用听了,这一听就是魏前辈,毕竟,这声音太贱了。

  蓝景仪觉得自己要雅正,刚想开溜,结果江澄的话就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确定那个蓝家的有龙阳之好?”

  !!!!!!

  艾玛,这蓝景仪可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

  于是,景仪同志在万般纠结下以“这不是云深不知处不用恪守雅正”的理由接着听墙角。

  又听魏婴说:“说真的,师妹,我是真没想到那小子会断袖,结果断袖的对象还是自己兄弟。”

  江澄:“蓝家人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魏婴:“师妹,我觉得咱们得帮帮他,就那小子的性格,太闷骚了,他断袖?谁看得出来?”

  蓝景仪又听到江澄万分嫌弃的声音:“你愿意帮你帮吧,我可比不得你和他关系亲密。”

  哦豁,江宗主这是吃醋了?!蓝景仪觉得自己知道的可能有点多,活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

  “哎呀,澄澄,澄澄别这样嘛?吃醋了?放心,我就是帮帮那小子。”一想到蓝思追和他讨教怎样追蓝景仪时那通红的脸庞,魏婴就想笑,“毕竟断袖断到自己兄弟身上可不容易,你看我,我这么风流潇洒还追了这么长时间才追到你呢?要是靠他自己,他得什么时候才能娶上媳妇?!”吧唧。

  蓝景仪一身鸡皮疙瘩,他实在不敢想象这声吧唧是什么。

  被冷风吹了半宿,他总结出几点。

  一.蓝家有人断袖。

  二.这个断袖的还跟魏前辈关系不错。

  三.这个蓝家人看上了自己的兄弟。

  四.这人特别怂,还不敢表白。

  蓝景仪挨个数下来,对蓝家人仔细排除,最后得出了一个令人窒息的结果:这个人可能就是,含光君!!!

  跟魏前辈关系不错,有兄弟,这这这!!!!!!

  蓝景仪半夜在云梦的客房里捂着心脏险些猝死。

  (三)

  但是蓝景仪没费多长时间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没办法,谁让泽芜君和含光君长得这么好看呢?站在一起,郎才郎貌啊!!!

  太般配了有没有?

  蓝景仪经过仔细考虑,他从小师承泽芜君,早就将泽芜君当成了半个爹,虽然现在可能要出现个后娘,但谁让后娘长得好看呢?虽然以后自己可能受罚更多,但是,为了这个半爹的幸福,蓝景仪觉得,自己不重要!

  怂,不要紧,自己可以帮忙嘛。

  天呐,我真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蓝景仪沉迷自我陶醉不可自拔。

  咳,就是有点不习惯,这些天,他一看到含光君就觉得人家成了自己的后娘,自我催眠久了,自己也认同了,甚至在有一天夜猎中,他提醒含光君躲避,喊出了一声旷古绝句,流传蓝家十几年。

  他说:“含光娘!快躲开!!!”

  当时如果有坑我就把自己脑袋插进去了真的。蓝景仪抄着家规和蓝思追如是说道。

  (四)

  蓝景仪觉得,自己为了泽芜君的幸福,还是可以努力一把的。

  云深有一年一度的下山采买的习惯。

  往年都是蓝涣蓝湛同去,但今年蓝涣想要历练一下小双璧二人,就带上了蓝思追和蓝景仪。

  蓝景仪:“去干啥?当煤油灯吗?这多不好意思?蓝愿你说呢?”

  蓝思追:“听泽芜君和含光君的吧。”

  蓝景仪:“哦,那你脸红啥,兴奋啥?”

  蓝思追:“我想起了高兴的事情。”

  也是,能和蓝景仪近似二人世界,蓝思追能不高兴吗?!

  (五)

  蓝景仪觉得不太好。

  你看人家含光君想牵手都不敢光明正大的牵!

  蓝湛:我没有,你别瞎说。

  蓝景仪觉得不行。

  于是:“泽芜君,我和思追能不能去那边看看啊?”

  蓝涣本来一脸纠结,但蓝景仪岂是普通人?!要知道蓝家三千家规都压他不住。

  “泽芜君你要是时时带着我们,那我们还怎么历练啊?那这次下山岂不失去了意义?”

  蓝涣:我竟无言以对。

  蓝湛心里乐得屁颠屁颠的,偏偏面上还维持着自己高冷的形象:“那你们去吧,别跑太远。”

  蓝景仪不知道,其实那天魏婴说的话是说他和蓝思追,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歪打正着,蓝湛真的喜欢他哥。

  (六)

      “兄长这么担心他们做什么?”蓝湛面无表情,心里却酸的冒泡。

  “终究是小孩子,还是不太放心……”话说到一半,他发现他弟表情不太对。

  蓝涣急忙转移话题:“忘机你想要什么新年礼物?只要兄长能做到的,都会满足你的。”

  蓝湛眼睛亮了。

  “我没看错吧,这不是忘机小时候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时候的眼神吗?!”泽芜君迷茫了。

  蓝湛收敛好自己的眼神,示意蓝涣:“兄长,前年有家酒楼。”

  蓝涣明白了:自家弟弟这是饿了?所以刚才流露出的那个眼神实际上是……腹中饥渴?!

  (七)

  蓝湛出人意料的点了一壶酒。

  “兄长,这是魏婴特意向我推荐的天子笑,你尝尝。”蓝湛给蓝涣倒了半杯,也给自己倒了半杯。

  “忘机,云深禁止饮酒……”蓝涣犹豫着说。

  “兄长放心,这酒醇厚却不刺激,不会有什么的,你看。”蓝湛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生平第一次谎话,然后举起自己的白瓷杯饮了半口。

  蓝涣:忘机都喝了,应该会没事的吧……

  (八)

  事实证明,蓝湛就是个切开黑。

  他早就服了解酒的汤药。

  然后蓝涣迷迷瞪瞪的,蓝湛依然清醒。

  此时的蓝湛正横抱着蓝涣来到了他早就预定好的房间。

  别误会,他可没想趁人之危。

  “兄长。”蓝湛口中呼出的热气全喷到了蓝涣的耳朵上。

  一时间,雪肤艳丽,像上了层上好的胭脂。

  “忘机。”因为醉酒,蓝涣的眸子水润润的,伸出柔弱无骨的手去抚摸蓝湛的脸。

  蓝湛却一把拽下了他的手,扶正他的脸,逼着他正视自己。

  他说:“哥哥,忘机心悦你。”

  蓝涣像是醉了。又像是没醉,有一瞬间的惊讶:“我也,我也心悦忘机。”

  蓝湛觉得他没听懂。

  含光君捧着心上人的脸,一字一顿道:“兄长,你听好,蓝忘机对你,不是弟弟对兄长的喜欢,而是情人之间的喜欢,蓝忘机想和你结为道侣,想拥你入怀,想和你携手一生。”

  这话直白的近乎流氓,根本不敢让人相信这会是那个雅正的含光君说出的话。

  蓝涣却掉了眼泪。

  “兄长?!”蓝湛设想过千万种可能,唯独没有想到他会哭。

  “兄长,你,你别哭,你要是不喜欢我,我……我不会纠缠你的……”蓝湛慌了。

  (九)

  蓝涣是哭了,但他是高兴,他是心疼。

  原来不是他一人苦陷泥潭不可自拔。

  他的弟弟,也可以为了他做到这般田地,放弃他最为看中的雅正,低到尘埃里。

  “阿湛,你听好了。”蓝涣抹干净了自己脸上的泪,“蓝涣心悦你,喜欢你,爱你,和你一样,你明白吗?”

  蓝湛有点蒙。

  他哥真的听懂了吗?别是喝醉了驴他呢吧?

  蓝涣有点气了,这弟弟怎么到了正事上这么笨啊!

  一下亲上去。

  一下不信亲两下,两下不信亲三下,如果他一直不信,那就一直亲。

  当然,亲到最后蓝湛相信了,但是,也惹出火了。

  (十)

  蓝湛干巴巴地念着清心诀,召回蓝思追蓝景仪,抱着他媳妇御剑回云深。

  中途实在没忍住心中的雀跃,轻轻地吻了一下怀里人光洁的额头。

  !!!!!!

  蓝思追在眼角余光的风景中惊呆了。

  什么玩意儿?

  含光君?亲了?泽芜君?

  他们亲了。

  亲了。

  了。

  (十一)

  蓝思追觉得不能万事都靠魏婴魏前辈。

  不是怕麻烦,关键是不靠谱。

  于是他在某一天夜里给自己灌了两口白酒后跌跌撞撞地去了蓝景仪房间,表白了。

  蓝景仪懵了:所以那天魏前辈和江宗主说的是你?!那个被喜欢上的兄弟就是我??!!!!而泽芜君含光君连孩子都暗戳戳地有了?!

  不行,这瓜有点大,我先消化消化……

  (十二)

  仙门急报,蓝家先生蓝启仁欲拔剑自刎,追随先兄。

  要问为什么?

  因为蓝家莫名其妙多了俩孩子。

  家主蓝曦臣和执法长老蓝忘机的。

  还有小双璧的。

  听到蓝思追蓝景仪二人也有了娃时,只听蓝启仁老先生抛弃雅正,大喊一声:“景仪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彩蛋1:

  “兄长?”蓝忘机在自家兄长香香软软的怀抱中醒来,将人搂在怀里,少见的弯起嘴角。

  “阿湛,你怎么才回来啊?宝宝都想你了!”蓝涣自从有了娃之后就愈加孩子气。

  蓝忘机失笑:“这小家伙才多大?就知道想人了?所以是宝宝想我呢?还是,兄长想我呢?”说完还轻啄蓝涣漫上红晕的耳垂。

  “都想。”蓝涣到底面子薄,哽了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

  

  

  

  彩蛋2:

  蓝涣最近火气挺大的。

  惹到他的不是别人,正是道侣,蓝忘机。

  因为他每天都怀疑蓝曦臣要生。

  是,他是到了临产期不假,可也不用他去厨房找点吃的蓝忘机都要跟着啊!难不成害怕自己把孩子生到柴木堆里吗?!

  于是,在蓝涣第二十次胎动,在蓝湛第二百次急急忙忙奔出门外找医师想给他接生的时候,蓝曦臣从善如流地将自家弟弟兼道侣关到了门外。

  接生,接生,你去找医师给你自己接生吧!蓝涣气呼呼地想。

  

  

  

  彩蛋3:

  在蓝湛生日那天,蓝涣生了。

  席间肚腹剧痛,蓝涣就知道要不好。

  “阿湛,我好像……要生了。”蓝涣疼的声音都有些弱了,却不想他这道侣跟傻了一般楞在原地,还问了句:“真的啊?兄长你确定吗?”

  还是蓝启仁一巴掌招呼在蓝湛的头上:“快去找医师啊,愣着干什么?!”

  生完孩子,蓝涣还没晕,就看见蓝湛,扑通一声倒在了他的床头,后怕晕了。

  奶娘:幸亏我把小公子抱得快,要不然刚出生就得被他亲爹压成小肉饼。

  

  

  祝我的小可爱们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评论(29)
热度(5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治愈遗憾

(墙头超多,不搞对家)

© 溪照 | Powered by LOFTER